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台中沙鹿→彰化溪湖:得大腸癌的貨車司機

可愛大姊載我到沙鹿後示意要我穿越陸橋後到對面攔車,

約莫十分鐘我攔到了一位嚼檳榔的大

他說他之前也有載過一位環台的台灣人,

說是因為他家人生重病,板子寫「為愛環島」,道別時非常感謝大叔

--

雖然台中到彰化的距離沒有很遠,

但大走的是海線,因此路上我與他聊了很多:

『我很喜歡看這邊的風景,看一整片海感覺心情就很好。』。

他時常載像我們這樣搭便車的人,

他們跑大貨車的司機們在臉書上有個社團,

有時都會PO出他們順便載了什麼人。

『像上次我同事好像是載到兩個義大利人,

都有PO照片上來。』,根本一整個台灣開便車幫啊XD

『有一次我們有個司機載兩個女生,

他後來竟然把人載到山裡去要對人毛手毛腳,

後來整個社團的人都知道的,超可惡的。』,

我想起先前綠島濫殺霸王雕的事情也像這樣,

社團群組有足以嚇阻犯罪等情事的發生。

說之前他都是在開貨車的時候順便載人,

我是第一位他開轎車接起的人。

我看著拿檳榔的手沒有停過,邊喝著他鼠蹊間的手搖杯。

『我還有一次載到兩個也是外國女生,

他們講什麼我也聽不懂,不過他用手機翻譯說他要去苗栗。

到的時候他要我下車,我想說是要做什麼。

結果他們就抱我。』,我頓了幾秒思考要怎麼解釋,

接著講說那是他們向你道謝的方式,就像我做Free Hugs一樣。

『等等我把你PO到我們社團,

看等等有沒有貨車要運貨順便載你下去。』,

--

『平時我都開大貨車,

載麵粉都從台中港來回。以前我是開聯結車。』,

我跟他分享我上次在夜遊彰化在交流道時看到兩台聯結車互換貨櫃的事情。

『那個聯結車哦,是晚上六點上班,到早上八點下班。

通常送貨的地方就像你講的,把這個貨櫃運到屏東,

然後再把另一個貨櫃運到嘉義,月薪七八萬,

真的很累,我做了幾年就不做了,現在台中港這個比較單純,

我每個禮拜都可以排休。』大菸酒檳榔和油炸都愛吃,

以前由於工作關係,時常為了方便就打電話訂兩份雞排和飲料,

經過就直接拿走上路吃,喝飲料又喝很甜,

結果讓他的身體得了大腸癌。「大腸癌?」,我聽到整個震驚。

『看不出來吼,癌症會遺傳,我家族很多人都有得癌,

我媽媽得乳癌,我大得口腔癌後來走了,然後我是大腸癌。』,

表示做化療之後好了非常多,

菸酒檳榔也比以前節制很多,飲料也喝比較不甜的。

『真的要找到好醫生,像我去的那間就很好,

像我小舅子去的那家,他一進去就要你先開刀。

我的不是,我的是他會先化療和電療一段時間後,

等腫瘤如果有小一點再開刀。』,大跟我提了一些醫療亂象。

--

『我們等等會經過我老婆那邊,他在顧檳榔攤,

他看到你那個牌子一定會笑出來。』,

他看到我背面的Free Hugs牌子後說道。

不久我們到那間檳榔攤前,

我看到丈夫跟妻子買檳榔的畫面覺得有趣,

本來想拍起來,可惜她妻子害羞不想。

把我載到溪湖鎮附近,並表示他也不好意思被拍,

我拍下他的檳榔杯後與他道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