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

傳遞禮物給心儀的女孩

回去吃著她幫我加熱的麵線,跟她提及我剛剛收下的禮物後,

她開始考慮新年要不要去花蓮玩,並想試試用搭便車的方式回來。

她最後決定收下我的這份禮物。

--

我看《蝴蝶效應》到一半,想說我與她能夠單獨聊聊,

所以主動詢問她有沒有興趣聽我過往的親密經驗

她表示願意後,我把來龍去脈,從一開始對愛情的渴望,

到最後與自己的慾望和解,鉅細靡遺地述說給她聽。

她是一個什麼都能聊的人,

我們在下午聊天時我即把自己較為關注的性別平等議題分享給她。

她本身因為年過三十,深感整個社會給予女性過時各種觀感,

所以也都很了解我在講的一些性別歧視現象。

--

《蝴蝶效應》就在我在講述完我的故事後結束了。

我向她詢問了我當時的疑問:

「如果要有近一步的關係,到底是誰要主動?」。

『順其自然。』,她的回答的確是大多數女性會說出的答案,

也就是我一直缺乏的:感覺。對話結束後,

我先把自己的筆電放到樓上,在樓上思索著。

--

是的,我當下對這位女孩有渴望,渴望跟她有近一步的親密接觸。

她稍早說道她已好幾年的時日沒有一段新感情。我決定試著主動,

與她交談完後,我先把我的東西帶上樓整理好。不久後,

下樓向她詢問是否能給個擁抱,我雖然沒有緊抱她,

但這是我主動抱著一位女孩超過五秒。

...

我們分開後我看著她的臉龐,

但她並沒有看著我:她並不渴望我渴望的慾望

...

我們結束對話,互道晚安後我便回房間休息。

--

我理解那份慾望是當對方有渴望的時候才真能實現,

如果沒有,再怎麼強求也沒用。

只有當彼此都有進一步親密的意願時,

那份慾望才真能實現;因為我們彼此都是獨立的個體,

誰也沒有必要要求誰做什麼或不做什麼,

而只要我們是有意識地察覺彼此的一舉一動,

這條道路才可能真能帶領我們走向愛的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