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社會謀殺女性

我怒吼,因為她沒有能力,她的年齡已無法覺知這一切,

無辜的她承受了幾十年來的苦難,卻被她的子女視為理所當然,

這是虐待,這不可能是愛,這是無意識的凌遲。

我也只是僅僅表達出她內心深處的痛苦,轉化成情緒和言語,

我不可能感受得到的,因為我不是女性,只能誇大那抗議。

--

試想有個人長年在你耳邊不斷侮辱你/妳,糟蹋你/妳,

而且幾十年來從未變過,還求救無門,你/妳怎麼會好受?

當牠轉頭過來對你/妳好,隔天卻又回到原來的樣子,

你/妳怎麼可能不精神分裂,牠這樣真的還是個人嗎?

外在實像最喜歡玩的就是把過去套用到現在,

好像萬事萬物從未變過,當我們繼續照著這樣的生活方式,

不斷破壞環境和破壞人與人之間彼此的連結,最後牠卻說: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你/妳怎麼可能不動怒?

從來都沒有沒有辦法的事情,那只是過去在束縛你/妳。

當我說活在當下的時候你/妳要知道,那是不斷瞭解的過程,

意即真正從對方(女性)的角度去看待這一切的發生,

所謂的傳宗接代對女性來說就是種父權的壓迫。

在這種觀念下,女性永遠無法擁有身體的自主權,

所有價值觀都是服膺父權而構成的,需要有後代,

好讓家父長制的香火代代相傳下去,卻忘記人類本就同為一家,

是性別、種族和國籍等等分別了我們都同為人類的事實。

--

每個人腦袋裡都有那個父權,不斷維護那些價值觀,

無視女性長期承受的痛苦,無視女性永遠都是受害者的事實。

我具現化了那些,縱然我沒有辦法詮釋到位,

但我數十年來去社會化的歷程對這些該死的價值觀,

從來都沒有一絲認同的感覺:家庭、社會、政府皆然。

男性不可能有辦法從自己的頭腦去體會到女性的痛苦,

就算各種具現化,例如電影或書籍也無法。那是內化的,

意即你得放下自己愚蠢的成見和幻想,才有可能體悟到,

那龐大無比的痛苦根深蒂固在女性的成長史,久久未曾散去。

男性何德何能要求女性去接受這些?男性從不了解,

那些痛苦是由於他們主導所造就成的,自上而下的壓迫,

從男性為主的的政府,教育體制,企業組織,無不由此構成,

而受害者永遠是女性,數千年來無一例外。

--

人類該擺脫習以為常的父權社會了,隨著地球人口越來越多,

我們該負起責任讓人類邁向美好的未來,

傳宗接代和各種傳統都是不合時宜的舊觀念,

當我們實際了解我們自身與自然的連結,那些觀念將不再適用。

我們不會再說沒有辦法,一切都能在當下開始,

不再依賴著金錢過生活,不再消費垃圾造成更多負擔,

簡單的過生活,自給自足的過生活,我們才能重拾人性,

重拾人與人之間彼此的信任感,藉此將女性拉到圈內,

彼此共享我們目前僅有的星球,共同創造永續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