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Not sleep with me:靛藍色的海洋

她是個年輕的大學生,在她沙發衝浪Request(請求)過來後,

我不久便答應了她希望借住兩晚的請求,

但隨後幾天我內心其實都掛念著這件事情。

那幾天我剛好在工作上請了最後幾天假,

而後我向友人透露未來要接待的沙發客外貌是我迷戀的類型

友人只叫我平常心以待,但我內心的渴望到那天前仍存在著,

渴望著能再有豔遇,渴望著親密接觸,渴望著愛。

--

我離職幾天後她到了我這邊,由於她有自己借機車,

早上她放完行李後即前往奇美博物館,我則因為拘泥於入場費,

沒有陪同她過去,並相約中午一起吃個飯。

她約莫下午快一點才回來,我們後來去吃樂檸漢堡,

開始初步認識彼此,她投身於保護海洋動物的志工行列,

前陣子才在花蓮送走一隻海豚,她非常致力於幫助動物。

我開始從《空屋筆記》所提的各種環境保護的議題提出各種看法,

她表示她知道,也有看過相關文章。

我後來則著重於我們的所作所為如何實踐環境保護的生活方式,

我們在這部分聊了很多。我當然順勢提到了父權和性別的議題,

剛好我那時還在看《雄性暴力》一書,我秀給她看時,

她表示她也了解,她在大學讀的科系也有提到相關的知識。

我們用完餐後,她表示她還想要逛逛台南的老街,

我當下由於還要繼續趕工我上次環島完的擁抱影片,

所以沒有陪同她去。晚上她丟訊息給我,說她先把機車還掉,

希望我過去載她,我們碰面後去丹丹吃晚餐。

用餐時,我又表明我對肉食的罪惡,

和餐飲業浪費資源的生產模式,這些讓我們習以為常的選擇,

形塑著我們的生活方式,倘若我們真心要為環境盡一份力,

那我們在所作所為上就該有所劇烈的改變。

--

晚上回到我的住所後,我坦言我很迷戀她的外貌,

以及跟她提了我曾經有過的親密經驗,並表明我的渴望。

她聆聽並端詳完我先前的經驗,表示她不想要,

她認為她目前不需要性,她想專心在她想做的事情,

我當下想說算了,我向她索求了一個擁抱,她也乾脆地給予。

就寢時她想睡在地板上,我遵照她的意願清理好地板讓她入眠。

我躺在床上時,曾有想藉著她最後躺在地板上的身影自慰,

但才要開始時就發現不對勁,這並不是我想要的,

同時我也絕不會做出侵犯她的任何舉動,因此我放棄了,

不久後也隨著入睡。

--

第二天早上她的行程是與朋友騎腳踏車逛台南

我向她說明了我會在網誌上寫出與沙發客的互動,

因此我想跟她要一些她之前在旅行的照片,

但那時我竟然自顧自挑選自己想要的,

完全不想聽她的經驗,當下只管想跟她有近一步的接觸,

根本就沒有把她當一個個體看待,

我竟還把她當下的生氣當成是可愛的舉動。

頓時我真的完全懂精蟲衝腦的內涵到底是什麼。

我們吃完早餐後即到火車站去借車,並相約傍晚再見。

--

將近傍晚時分,她來電跟我說她朋友有幫她準備了一個住所,

因此她決定在我這裡三天兩夜的沙發就到今天為止。

我當下竟然有種錯失良機的扼腕感,我載她回去拿她行李時,

竟然又再問她了一次親密的可能性,她一樣表示拒絕,

結果我又再向她要求擁抱,而且對話的前後還要了三次。

但她仍很乾脆地給予,而正當我最後一次擁抱完她,

我竟然雙手握住她纖細的手臂,又問了一次。

『但我有我的夢想。』,她的回答堅定地溫柔。

我則是挫敗得坐下來,她把背包背在身上後,

我請她坐下來再跟我聊,我竟想故技重施,想讓自己悲傷。

「妳現在是不是在怕我?」我對他說。『有點。』他回答

『如果你真的沒辦法載我過去的話,我可以自己過去。』,

「問題真的不是這個啊…。」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我決定帶她離開這裡,她到與朋友碰面的地方後不斷向我抱歉,

我則是滿滿愧疚,握著她的手再三致歉。

她在我這邊的沙發經驗就此結束。

--

她那樣的回答並不能說服我,

畢竟我所提的愛並不會影響她的夢想,相對地,

我想改變生活的理想也不失為保護環境與動物的方式之一,

倘若我們可以愛,我有可能將一身投入志工的行列中,

故我認為唯一的可能就是她完全對我沒意思。

當下她如果鐵了心堅定拒絕我,表明我不是她喜歡的類型,

我或許才能更心甘情願地死心吧。

我後來在沙發衝浪上給了她評價,並回覆了一封道歉信:

「我一直以為我在路上了,

但是每次的際遇都再再顯示我根本就不懂無私的愛,

請不要在乎我,因為我根本不懂妳的那份堅定,

在此致上最深的祝福,且待我正式展開旅程,

等我有所蛻變後,我才能接受我們的再會。

感謝妳的出現,讓我又再一次地看清了自己的無知。

阿福」

--

後記:

後來與紐西蘭來的有婦之夫分開後回到台南,

我開始長達了一個多禮拜的縱欲期,期間我有幻想到她,

但在結束的剎那我的腦袋明顯感覺到不同的影像,

那是充滿渾沌且雜亂的結果,後來我就什麼都幻想不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