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實像的成滅

排練過無數的可能性,比不上真正去做還來得驚喜。

一次又一次的悸動,勾動內心渴望自由的靈魂。

渴望著切實的,非世故的,非強顏歡笑的,而是真心的連結。

--

還債也是我的選擇嗎?我大可不顧任何貨幣金融體系制定的規則,

把這些錢拎著就跑,反正我想過的是不依賴金錢的生活,

該有的裝備準備好,其實就應該出城冒險了,

但離開以前好像還有什麼是我需要知道的。

『一定要進事務所嗎...。』

在綠川市集遇見許久未見的的同學,他畢業後走了不一樣的路,

我看得出他其實過得沒有很富裕,但是看起來神采奕奕,

那不是裝出來的,是他的選擇造就了他的身心狀況,感覺很棒。



而我還在這裡,一副理解什麼大道理似,格格不入地坐在辦公室裡,

我如入無人之境的無責工作著。明明就是所有人都應該欣羨的狀態,

但我卻無比孤單,誰都不能訴說,我沒有資格、沒有立場,

瞬間我終於理解為什麼會有人想尋短,那是沒有歸屬感帶來的空虛,

轉嫁各種負面能量及情緒致使種種社會事件的發生。

--

人不是螺絲,人有意識,不能一直固定在同一個地方。

人總有一天會想從機器掙脫出來,讓社會這座機器得以不斷更替零件。

而這座機器對地球帶來的傷害已經改變了存在許久的地球。

我只是覺得應該要停下來仔細看看這台機器到底在搞什麼玩意才是。

有很多先行者認為整個機器必須要打掉重建,

只是我覺得太快了,那會粉碎尚未覺知者的各種美夢,

劇烈的轉變任誰都會心理不平衡,進而在社會上作出病態的行為。

--

理想主義者們似乎急切地想讓整個世界大改變,

但那結果將毀滅掉多少實像,又將消滅掉多少處於當下人們的美夢?

貧困但過得很快樂的人們也許根本就不想要接受改變,

因為他們已經得到所需要的連結,早就沒有必要使用現代化的科技了。

而那是幸福的,擺脫腦袋無止境攪動的純粹,

是任何一位父權社會下成長的人都無法感同身受的。

大多數人回到現代社會後,會繼續在貨幣金融體系裡生活,

覺得錢仍是個必要的工具。那沒有錯,所有實像都有相對應的支持者,

我們也該承認,沒有人是需要被改變的,

只有他們自動自發地開始對自己身邊的實像有所覺知,

覺察到自己想要改變的現況,並起身去做,才是真的。

--

很多時候我也都在懷疑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否合情合理,

但既然未來的方向都定好了,又何需她人的認可呢?

某種叛逆且不甘示弱的靈魂吶喊著,強調每個人都有存在的價值,

無法邁向永續社會的種種事物,全都無濟於解決全然由人類創造的問題結構。

無條件地給最需要的人,是我一直以來的答案,

但要記住,那必然是不分主從,也不分血緣的禮物經濟

只有那才是通往烏托邦的必要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